【周江】此去经年·续

之前在忙着写原创,这边就比较少写了……主要也是觉得写来写去都是生活小甜品自己都觉得无趣,待我想好连载的后续剧情就把那些坑都给填了……反正国庆节暂时没法出远门浪,那就安心码字吧=。=

祝大家国庆节快乐~~~~(这篇本来打算用来贺中秋的,但是太拖……)

===========================

此去经年·续

 

周泽楷刚和江波涛交往的时候,两个荣耀赛场上毫不怯懦卯准了目标果断出击的人在感情处理上遭遇了大危机。此前没正式恋爱过毫无经验的他俩也不知道到底做什么事才像是真正的情侣,因为感觉平日里在一起的时间够久了。

本来就已经常年朝夕相对,别说两地相思了,跟同居没什么两样。

就算偶尔得出席荣耀总部或者其他赞助商举办的活动,周泽楷也会向经理提出带上江波涛的请求。考虑到正副队长的身份加上赛场上下江波涛算是周泽楷的人形自走翻译机,基本上俱乐部和邀请方都会同意。

只要周泽楷愿意参加,多张机票的事哪里算得上麻烦?他能给主办方带来的经济效益远远超出一张机票。

“可以做语言不可描述的事。”吃早饭时,杜明咬着油条笑道。

“你都是抱着这种思想去追女孩子的么?难怪到现在还是单身狗。”吕泊远唾弃他,“满脑子污的思想是要注孤生的。”

“就算是追求男孩子这个套路也不会找到好对象的。”吴启跟着嫌弃,“杜小明,当心点啊,别做出什么会上论坛818的事。冯主席呕心沥血思考着如何让电竞圈给更多人积极正面阳光的形象,好容易如今的家长对于让孩子们来打网游的决定不再像过去那么抗拒,别一夜回到解放前。”

“拜托,除了小学春游时老师要求男生女生手拉手,之后我就连女孩子的手都没碰过好么!”杜明满脸哀怨,“如果真能找到对象,我当然不可能直接就做这种事。”

“那做什么?”周泽楷虚心请教。

想了半天,杜明给出了再传统不过的答案:“如果是我的话,看电影、吃饭,交往初期最安全的做法。之后可以考虑去动物园啊游乐园啊假如她也喜欢游戏那就一起来打荣耀,哥保证没人敢在游戏里欺负她。”

吕泊远真是替杜明的智商担忧:“还打荣耀?小周和小江平时打得够多了,你就不能想点实际的。小周,你可以带他去吃本市名小吃,去各个旅游景点玩。说起来,小江自从加入轮回后好像也没什么时间放松到处逛吧?你可以选择在一个微风习习的午后,带着他行走在老街上,你们牵着手漫步,两边是成片成片的银杏树,阳光透过树叶洒在你们身上,脚底是松软金黄的落叶……”

周泽楷眨巴眼睛,总觉得这些形容哪里看到过。

“……泊远,老实说,你是不是平时披马甲写文来的?搞那么言情做什么,两个大男人可以去射击场或者公园里骑马,不然打高尔夫也是可以的嘛!”

“想知道适合情侣约会做的事?”不知何时方明华出现在了他们中间,作为轮回职业选手中目前唯一脱团并且已婚的成功人士,他才是最有立场给出建议的人。

于是除了本来就态度端正虚心求教的周泽楷,其他几人也纷纷摆出好学生的模样洗耳恭听接受前辈教导。

“为了塑造职业竞技圈积极向上的正面形象,日前总部给各个俱乐部提出了一些要求,之前听上层讨论大概是要帮忙做义工,估计下午经理会找我们开会。”

“……做义工也叫约会?”杜明觉得他对约会这个词的概念大概越来越模糊了。

“只要两个人在一起不就行了?”方明华拉了把椅子坐下,“当初我还被老婆带去参加各种义卖献爱心活动,跑过两回慈善马拉松,有次还被拉上了路边献血车。”

“嫂子真是热心肠……方哥你辛苦了。”为了表达敬佩之情,吴启替他点了杯热豆浆。

“方大大居然还跑得动马拉松……”

“杜明,你是怎么活到今天的?”吴启真是恨铁不成钢。

方明华翘着二郎腿喝着热气腾腾的豆浆,笑着推了推眼镜,一道光芒闪过,吓得杜明立刻依样画葫芦买了份粢饭糕配豆腐花端到对方面前。

此时,周泽楷在位子上陷入沉思。

“方大大,其实是你不想去吧?”吴启凑过脑袋小声说道,“经理有透露过选谁去的意向么?”

“这次有四个名额。”

“……大大!我们都还需要时间练习,眼看着新赛季马上就要开始,不能落后其他俱乐部啊!”

方明华微笑:“还有大半个月的时间,以及,其他俱乐部也有自己的指标。我听说蓝雨是跑去孤儿院陪小朋友玩耍,霸图是到路口帮忙维持交通秩序。”

“噗!韩队真的很适合维持秩序,他只要往那里一站,谁敢闯红灯。”

一群不着调的人叽叽喳喳地讨论开了,完全忘了他们自己也有任务要完成,也忘了最开始商讨的是帮周泽楷思考适合约会做的比较文明的事。

回宿舍的路上,经过庭院时周泽楷看到江波涛正蹲在角落不知道在忙些什么。

“江?”

“哎?小周?早上好啊。”江波涛回头见是周泽楷,站起身来笑容满面:“吃好早饭了?”

“嗯。”

短暂的招呼过后是诡异的沉默与尴尬,片刻后,江波涛忍不住笑出了声:“总觉得很奇怪,别人变成情侣后好像整天有说不完的话做不完的事,但在我们身上似乎没什么改变?”

毕竟,在那之前他们就已经做到了长久的相伴,只是如果没有这层关系的话,也许退役后两人会各奔东西。

但那是以后才要考虑的事,至少眼下,江波涛知道他面前的这个人还会坚持许多年,他的能力与干劲依然处在巅峰时刻。

在江波涛的心里,周泽楷永远是初相识时安静从容的少年,有着纯粹干净的笑容。话语不多的他在赛场上却比谁都靠得住,觉得只要有他在就什么都不用担心。

“下午开会。”

“嗯,明华刚才走过时和我说了。周六还开会,幸亏我还没想好今天要做什么,不然计划都要被打乱。”江波涛笑道。

“这个是……”周泽楷的视线落到江波涛手里的小奶猫上。

“不知道谁丢在门卫那里,大叔拜托我给这几只猫找领养,我在给它们拍照,等下放网上看看有谁要么。”江波涛抚摸着怀里毛茸茸的小猫,语气很温柔。

周泽楷看了许久:“你不养?”

“什么?”被小奶猫热情舔脸的江波涛一时没听清。

“猫。”周泽楷指了指他怀里的以及脚边盒子里的三只。

“我有考虑过,不过最多也就养一只,多了没精力照顾,现在是夏休期还比较清闲,等开始比赛后就没那么多时间了。”江波涛有点无奈,他还挺喜欢小动物的。

周泽楷没说话只是摸了摸江波涛的脑袋,然后在对方不明所以的眼神中吻了下去。

“要提醒他换个地方么?”

吃完饭回宿舍的吴启觉得眼睛有点疼。

“你去?”杜明扬眉。

“鬼才去!”

“你们是自找的,走路要目不斜视懂么?”吕泊远淡定地从两人间穿行而过。

周泽楷脾气很好,江波涛性格也很容易相处,然而自从他俩恋爱以来,每次遇到两人无意识秀恩爱,其他人只能把抗议的话默默憋在心里——毕竟是队长和副队长嘛!也只有方明华会严肃批评他俩虐狗的行为。

不过批评完就公开表示要回宿舍给老婆打电话,约她周末去看电影吃饭。

下午,轮回战队主要队员准时到达会议室,经理传达了荣耀总部的精神,表示十分支持他们提出的为了营造电竞圈积极向上的形象而展开的一系列服务社会的公益活动。

 轮回俱乐部高层决定,周六下午去附近养老院帮忙打扫卫生、配爷爷奶奶聊天、给他们做饭。

打扫卫生和聊天也就罢了,做饭……

“确定不会起到反效果?”吕泊远小声说道。

“放心,养老院的人也不会让我们全权包办,顶多打打下手。”杜明说道,“初中时学校也搞过这些活动,还包过汤圆呢!”

“哟你也念过初中啊。”

“九年制义务教育,你当我傻子。”

其他人想,你要真的聪明就不会上次给唐妹子发的情书邮件还用错成语,结果人家回信里直接说下周送套字典给过来。

公益活动也不需要全队出行,大部分人还是留在队里照常训练,但队长和副队长是逃不掉的,剩下两个名额给了吴启和杜明。

两人哭了,一直哭到周六来临。

“可以不要和情侣出门么?”套用蓝雨某人的口头禅——亚历山大啊!

“习惯就好。”方明华笑着目送四人离开。

周泽楷和江波涛满脸无辜:“我们又怎么了?”

“没什么,继续保持。”

四人坐着俱乐部的车来到了指定养老院。

周泽楷虽然话不多,却意外地受老年人喜欢,大家都爱拉着他家长里短询问。

面对老人家,周泽楷也很乖巧,帮着其他义工推着轮椅带他们到活动里聊天等吃饭,脸上笑容不减。

“其实只需要小周一个人就行了。”

“不不不,应该说只需要小周和小江就好。”

江波涛听见两人的对话,忍不住想用手里的擀面杖锤过去,但想到不卫生就住手了。

“江,要帮忙么?”周泽楷刚哄好两个老人家,过来就看到江波涛和杜明吴启三个人有说有笑。

“要要要,刚才李师傅跑来说饺子要包满那四大盘,我还以为是餐盘,结果……这跟我们食堂餐桌差不多大小,真要了命了。”吴启忍不住哭诉。

周泽楷看了看桌子,肥瘦大小不一的饺子才包了一盘半,从江波涛手里接过擀面杖,动作灵活地把面团撵得又圆又平,十分规整。

“哟,小周看着是老手?”吴启拿起饺子皮端详了半天,比他们撵得方圆不一的好多了。

江波涛接过饺子皮往里面塞馅,刚要合上却被周泽楷拿了过去。

“塞太多,会漏。”

“权威来了,交给他吧,我们做别的去。”

江波涛把刚要起身的吴启按回椅子上:“别闹,四大盘饺子还剩两盘半,你们想让小周累死?”

“哟哟,心疼了?不过说真的,小周你平时在家经常帮忙做菜?”杜明看周泽楷包的饺子样式和他们的还不一样,“看着和外面卖的蒸饺有点像?包那么细致做什么,反正最后得下锅吃进肚里。”

周泽楷不说话,依旧认认真真地擀面、塞馅、把皮捏紧。

整套动作一丝不苟。

“哎,平时就看小周打荣耀打得流畅,没想到包饺子也那么灵活,真是聪明人做什么事都聪明啊。”

“小明,你说再多好话也没用,手上别停。”江波涛指挥着。

“能换个叫法么?这名字总让我想到以前读书时造句的悲惨回忆。”

“别扯皮,干活。”

“是,副队长。”

轮回等人的手习惯了操作游戏,用来做菜并不是人人都擅长。幸亏只是包饺子,除了刚上手的几个磕磕盼盼不怎么能入眼,后面的都还在正常范围内。

当然四个人中包得最好看也最熟练的是周泽楷。

爷爷奶奶们不停称赞,说他一看就是在家里经常帮父母做事的,是个好孩子,然后开始问起年龄工作有无对象了。

“李大爷,人家是轮回俱乐部来做好事的,俱乐部,明白吗?”来福利院当义工的小姑娘见周泽楷被问得有点紧张,忍不住上来解围,结果却把自己也赔进去了。

在长辈眼里,但凡两个人恰好是一男一女,单身未婚没对象,就是可以在做媒的范围内。甚至于只要两人碰了面开口说上两句,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就会踏入婚姻殿堂,给他们送上十八只蹄髈。

故而当姓史的义工小姑娘刚开口,也被拖入了战局中。

“小江,快上,像从记者手里救回队长一样把他从爷爷奶奶的攻击下带回来。”

“吴启你皮痒了是不是?”江波涛笑眯眯举起擀面杖。

后者乖乖端着包好的饺子往滚水的锅子边走去,和福利院的厨师阿姨一同把饺子分批下锅。

“郑奶奶,您家孙女不是还没对象么?俗话说肥水不流外人田,像小周那么好的年轻人你怎么不给您孙女介绍,我明年就要出国读书,不合适。”小姑娘长得可爱,人也机灵,三言两句把战火就全部推给周泽楷了。

“先谈着也是可以的嘛!”

“对啊对啊,异地恋现在很普遍,我家外孙当初和他女朋友也是异地,谈了三年,去年回国结婚了。”

被围堵在人群中心的周泽楷到没有小姑娘的紧张,看了眼站在不远处满脸看好戏的江波涛,脸上露出难得的温柔笑意。

边上的史芸感慨若不是的确有出国硕博连读的计划,还真不想放过那么个优质青年。

“我有喜欢的人了。”周泽楷淡淡地说道。

“是哪家的小姑娘啊?”

“哎呀原来有对象了,刚才怎么不说!这孩子真是的。”

史芸笑了:“李大爷,小周今天第一次来,他说了是谁您又不知道。饺子快好了,你们可以坐到餐桌前等开饭啦。”说着像哄小孩似的把一群老爷爷老奶奶哄去了已经搭好许久的餐桌边上,和另外一位义工一起扶着他们坐下。

终于重归清静世界的周泽楷长叹口气。

真是比记者会还可怕,他这么想道。虽然没那么紧张,但记者会还有其他队友在。而被长辈们围住,又不能像对待记者似的大不了微笑一下说句我还有事,接着就是脚底抹油直接跑路。

眼下,平日里关系要好亲密如兄弟般的队友们完全把他当祭品般献了出去自己躲得远远的。就连江波涛也是一脸看好戏的表情站得边上,都不来帮自己解围。

周泽楷有点心塞。

“爷爷奶奶们果然最喜欢你。”江波涛笑着一手搭着他的肩膀,借此来稳住自己的重心,不然可能站都站不直。

“不好笑。”周泽楷蹙眉。

“好啦好啦,过来准备吃饭吧,好歹我们也包了一上午的饺子,不多吃点对不起自己的劳动。”江波涛也不再闹周泽楷,把他拉到桌边。

其他帮忙的义工都已经坐好。

“辛苦大家了!”众人举起桌上倒好的汽水,边吃饺子边聊天,有说有笑。

周泽楷等人是轮回俱乐部指派来参与献爱心活动,其他几个则是即将毕业离校的大学生,彼此的年纪倒也没差许多,都是二十来岁的年轻人。一开始都不认识,但在忙碌大半天后都变成了朋友,说起话来也少了许多芥蒂。

不过那几个学生似乎对网游电竞并不感兴趣,并不认识坐在他们面前的周泽楷、江波涛等人,只说了几句好像有点眼熟就再没下文。

这倒也好,若是碰上疯狂的粉丝,他们也会很头疼。

吃过饭,下午帮着打扫了下敬老院卫生,轮回四人组就打道回府。

“和人打交道太累了!还是网络的世界比较亲切。”

“你是小周附体了?是谁吃饭时老盯着对面的小姑娘看,别丢轮回的脸啊!”

“什么?杜小明有新目标了?你不喜欢兴欣的唐妹子了?”训练归来的吕泊远惊诧地叫了起来,“我要去和大家说!”

但没跑出多远就被杜明拉了回来。

“队长和副队呢?怎么没见他们?长得太帅被爷爷奶奶留下来做上门孙女婿了?”即便被勒着脖子,也阻止不了吕泊远说话。

“当然是享受二人世界去了。”

其实并没有。

回到宿舍,满身大汗的江波涛就直接去冲澡,换上干净衣服出来后看到周泽楷坐在椅子上似乎等着要和他说什么话。

“有心事?”

接过毛巾,非常自觉地给恋人擦头发的周泽楷嗯了两声,又陷入了沉默。

“到底要说什么?要不我上QQ你打字给我看?”江波涛忍不住打趣。

“中秋你回家么?”

怎么突然就说到中秋了?

“还早着,没想好,可能会回去吧?不过上赛季结束时已经回去了半个月,觉得眼下再回去除了被唠叨没别的意思。”江波涛叹气,“你不回家时他们都想你想的不得了,但你真的出现在他们面前就会变着法子说你这不好那不好。”

当初他刚开始投身电竞事业时还被父亲揍了一顿,差点就要收走他的身份证。后来母亲软化了态度,但表示四年内没有建树就去读夜校,然后找份稳定的工作。

幸好后来小有所成,现在父母看着他转账回去的钱乐得多合不拢嘴,开着他给买的车到处转悠。

“你说,这次我和他们说我谈了个男朋友会不会再把他们气得吐血?”江波涛笑着说道。

“我……”周泽楷神情一下子紧张起来。

他不想江波涛因为自己而和父母关系弄僵。

“和你开玩笑的!其实我之前有和他们暗示过,虽然没明确表态,但我妈说我现在是成年人,当初就拿我没办法现在更不会管我,只要别去违法犯罪将来是警察向他们通知我的情况,怎么样都随便。”

周泽楷沉默了片刻,然后慢悠悠说道:“中秋我爸妈想请你吃饭。”

“吃饭,好啊!”江波涛听到有饭吃很开心,过了五秒才反应过来,“等下,你爸妈要请我吃饭?不是你请我吗?”

仿佛是出了口下午被抛弃的恶气,周泽楷开心地点了点头:“是我爸妈,他们挺想见见你,说之前就在电视里看到,不知道当面是个什么样的人。”

还……还能是什么样的人!不就是你们儿子一样有鼻子有眼性别为男?

“我先回去休息了,你也早点睡,明天上午食堂见。”心情愉悦的周泽楷迈着轻快地步子走回自己宿舍。

路上碰到吴启和吕泊远还主动打了个招呼,吓得两人贴在墙壁上跟壁虎似的,好半天才敢动弹。

“小周是吃错药了?”

“难道不是吃了小江所以不消化变成这样?”

“……你的思想也很污啊少年。”

宿舍内,江波涛给自家老妈打电话问他们这个年纪的人喜欢什么。

江母在问清楚是因为中秋节儿子要去男朋友家吃饭见父母后哈哈哈哈大笑了半分钟,表示你也有今天终于尝到当初自己和江父被震惊到的心情了吧!又说了句你自己猜猜不出表示你都不关心爸爸妈妈后就挂断了电话。

等等!怎么变成他不关心自己父母了呢?

要不要去问方明华他当初见自己老婆的父母有送什么东西?这个年纪的本地阿姨叔叔爱好到底是什么……

赛场上游刃有余的江副队长觉得自己陷入了人生大危机。

而在另一边,周泽楷给父母打了电话:“过节我要带人回来吃饭。”

“哦,谁呀?”正在打麻将的周母问道。

“我上次和你说过的。”

“……你这孩子!都不让妈消停!过节出去玩就好了别打扰你爸妈的二人世界行不行!”周母埋怨着扔了个三条出去。

“你不是说过我可以随时带人回来?”

“真是拿你没办法……那孩子爱吃什么?”

交代了一番后,周泽楷挂断电话躺在床上,嘴角微微上扬。

所以说,好好先生也会有小心眼的时候~

(完)


ps:打个小广告:绿jj有号的愿意帮困扶贫的收藏下《永安路58号》或者留个评论/(ㄒoㄒ)/~~感兴趣可以看看,是篇节奏很慢很慢的长篇。。。打算假期内修改下前文的措词


评论 ( 4 )
热度 ( 27 )

© 弱水三千 | Powered by LOFTER